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子受益“云”上“融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欧彩玲 编辑:马丽红 2020-03-25 14: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欧彩玲)“云”课堂如何上好专业课?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云”课堂将专业课和思政课进行有机融合,使学生十分受益,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倪砚茹说:“5天,火神山医院通电;3天,雷神山医院通电;3小时,武汉‘方舱医院’通电。今天的课程,让我见识了疫情下的‘中国电力速度’,加深了我对所学专业重要性的认识。”

“在课堂上,几位老师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与见解,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足,我以后将更加努力地进行科学研究,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佳政说。

2020届硕士毕业生欧阳盟盟表示:“今年是我国新基建项目大批上马的开局之年,特高压输电工程更是新基建项目的重头戏,作为即将毕业的长理电气专业学子,我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此次战“疫”,为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面对疫情大考,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将专业课与思政课结合,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引领作用,齐力打造好战“疫”课堂。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向阳认为,“中国特高压工程,凝聚的是电力人筚路蓝缕的心血,实现的是中国人创新引领的梦想。我们的使命就是要让电气学子能热爱电力行业,全身心投入电力创新发展事业中,为电网的‘造血通脉’输入源源不断的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欧彩玲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