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3-25 15: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永顺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3月23日,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升温。县委书记彭军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副县长李玉芳宣读了《永顺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永顺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对驻村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彭军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今年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复,永顺县顺利摘掉贫困县帽子。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永顺仍然任重道远。按照《湖南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永顺县是全省9个挂牌督战县之一,有挂牌督战村127个,我们还有不少的短板要补,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彭军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攻克最后堡垒,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摸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弱项,兴产业增就业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彭军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考评,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坚持“谁主体谁主责”、“谁主管谁主抓”、“谁联系谁包干”,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统筹责任、行业部门推进责任、乡村两级落实责任、各级干部帮扶责任以及纪检监察、巡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的监督责任。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入战时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四防两严”,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要进一步树牢鲜明导向,实行脱贫攻坚结果与年终综合绩效考评、年度评优评先相挂钩,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县委兑现“七个一律”追责制,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