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让网络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吴思静 2020-03-25 14: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彭圆 杨建)“您好,这里是湘水缘,为了防止人员扎堆,今年我们推行了网络祭扫的方式,我们对来园人数也进行了严格限制,如果您确需来到现场祭扫,请提前预约并控制好进园的人数,请理解。”近日,位于湘潭县杨嘉桥镇的湖南湘水缘长生陵园工作人员在接听电话时,不断重复着上述温馨提醒。

图片9.jpg

湘水缘工作人员接听预约电话。

清明节即将来临,祭祀、扫墓的群众也逐渐增多。湘潭县民政部门推出了“云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最大限度防范人员聚集,营造绿色、文明、生态的祭扫新风尚。

图片10.jpg

特殊时期,我们提倡进行“云祭祀”。

据悉,“云祭扫”并不是新概念,人们在疫情之下虽然不能亲自到墓碑前祭奠先人,但祭扫重在表达感情,不管在什么地方祭扫,都可以追思亲人。市民群众关注“云上清明” “湘水缘”公众号,点击“网上祭扫”,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点烛、献花、寄语、书写心灵家书等方式寄托哀思。公众号还专门开辟“致敬革命烈士”“致敬抗疫英烈”两个网络祭扫专区。

据统计,湘潭县去年前往湘水缘、烈士陵园祭扫的群众近10万人,清明祭扫期间激增的人流、车流,给城市交通、安全等带来许多问题。比如,屡禁不止的烧纸钱、放鞭炮等导致的火灾隐患、环保问题等。“云祭扫”能达到低碳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减少火灾事故等目的。我们有理由期待,“云祭扫”不只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替代性祭扫方式,它必将成为今后清明的新风尚。

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jpg

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

湘水缘微信公众号.jpg

湘水缘微信公众号。

对确有实地祭扫需求的,县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可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请提前通过湘水缘电话0731-57251666、58533111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拟从3月25日开通,实行预约祭扫时段为3月28日至4月12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