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脱贫质量“回头看”培训会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3-25 15: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3月23日,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脱贫质量“回头看”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出席,县督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扶贫专干,县直行业扶贫部门分管负责人、扶贫专干等参加培训。

据悉,目前永顺县190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36378户141415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1.52%降为0.66%,剩余贫困人口有1293户3072人。

培训会上,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鲁开发结合扶贫政策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培训,进一步为参训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周建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回头看”作为脱贫成效的一次大检查、大验收。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质量,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获得帮扶情况、贫困人口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核查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扎实推进,全面排査问题,坚决整改落实,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思想上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组织上要环环相扣,有效有序;力量上要尽锐出战,凝心聚力;任务上要讲究标准,户户过关;效果上要不留死角,消除问题。

周建武强调,挂牌督战工作要明确督战内容,压实督战责任,督战机制要有力,督战态度要较真碰硬,督战实效要户户过关。

会上,周建武还就涉贫信访、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强调。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