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8部门联手齐“剪”毒品运输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航 编辑:陈纲 2020-03-26 15: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5230256_副本_副本.png

隆回县召开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航)“坚决按照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过机安检的要求,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管理工作,绝不让毒品从“互联网+”、电子商务中蒙混过关。”3月25日,在隆回县召开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上,县禁毒办、交通、运管、市监、邮政等8部门负责为掐断毒品运输献计献策。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物流寄递行业迎来蓬勃发展生机,部分不法分子利用行业管理松懈漏洞,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据有关资料显示,物流寄递已成为毒品流通的主要途径之一,行业涉毒问题日益突出,全面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刻不容缓。

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湖南禁毒工作汇报会、全市禁毒办主任会议、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县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更高效的治理毒品流通蔓延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建立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要摸清全县物流寄递行业底数,要以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过机安检落实为切入点,探索出一套成熟高效的行业管理方法。制定行业公约、规范行业行为;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促物流寄递行业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形成安全监管共治合力;加强业务培训,对全县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及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动全县物流寄递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7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