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互相体谅 原告主动放弃140余万巨额利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伍梦霞 陈虹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1: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伍梦霞 陈虹)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同时也有些人放下平日的针锋相对,在疫情之中作出让步,互相体谅。近日,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标的额高达300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考虑到疫情期间经营困难,原告主动放弃140余万元的巨额利息。

据了解,2017年底,由于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王某及其妻子叶某共同向张某两次借款,共计300万元,并约定月利率2%,借期两年,利息共144万元。但借款到期后,王某和叶某只归还了150万元,对剩余本息未做任何说明,对于张某的追讨,甚至玩起“失踪”。今年3月,张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将王、叶二人诉至法院。

庭审过程中,王、叶二人态度较好,并当庭向张某表达歉意,表示还不出钱也不应该避而不见。王某解释道:“其实我们是打算年前还款的,但是没想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才没能还上。希望张某能对还款期限稍作宽限,待疫情结束,公司经营恢复正常,一定依约还款。”

张某表示对王、叶的情况予以理解,并同意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询问张某是否愿意适当减少利息,但此时张某却主动提出愿意放弃所有借款利息,只要求王、叶二人偿还剩余借款本金150万元并将还款期限延长一年。对于张某的举动,承办法官多次询问确认,张某均表示这是自己真实意愿,他说:“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叶二人对张某深表感激,承办法官也被张某的大义所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伍梦霞 陈虹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