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赴鄂有绿灯 农民跨省种阳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王虹巾 编辑:张皎 2020-03-25 16: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域 王虹巾)“现在好了,终于能过去给百合除草施肥了。”3月23日,湖南省龙山县民安街道新林村的百合种植户李代考拿着办理的通行证明,前往湖北省来凤县革勒车乡大地龙村,打理许久没有打理的40亩百合。

龙山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素有“百合之乡”美誉,常年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均产值8亿元左右,带动了一大批农民脱贫致富。百合需要轮作,于是一些有技术、有资金、有头脑的农民纷纷跨省,来到相邻湖北省恩施州的来凤县、宣恩县等地租种。2020年,龙山县有820户(包括散户)百合种植户在湖北恩施州租地种植3.2万余亩,其中在来凤县租地种植9900余亩。

当前,正值百合急需培管的时节,受疫情影响,龙山县百合种植户不能顺利进入湖北境内,面临严重经济损失。为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龙山县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百合产业复工复产两手抓。3月10日龙山县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期协调开通鄂境内百合培管绿色通道的函》,请求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宣恩县、恩施市、来凤县、巴东县开通绿色通道,同意接受龙山籍百合种植农民进入,在严格遵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百合培管,从事相关农业生产活动。

经过积极接洽,3月20日绿灯开启,龙山县的百合种植农民可凭借防疫信息健康码、所属村(社区)、乡镇(街道办)证明,县百合办签字盖章确认情况属实,所在种植地出具接收函后,可在湖北省来凤县通行。

截至3月24日,龙山县百合办共为35户种植户办理了通行证明,确保了他们春耕生产及时进行。随着疫情解封,龙山县将及时做好协调工作,力争最大程度降低因疫情影响给种植户带来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王虹巾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