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郴州苏仙“菇菇”向阳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2020-03-26 11: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产业扶贫推进中,为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 3月13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正式上线。近期,红网时刻推出系列“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示这些来自村子里的宝贝。

QQ截图20200326102927.jpg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梦湖 谭胜)近日,在郴州苏仙区良田镇堆上村的郴州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人陆续返岗,加温锅炉历经一个月的停温,重新燃起熊熊火焰。在黑皮鸡枞种植基地,一排排菌包整齐摆放在架子上,部分菌包上一朵朵蘑菇争相冒出头来。出菇房的气温很高,刚从阴冷的室外步入,采菇工人的眼镜就迅速液化,变得模糊。

QQ截图20200326102937.jpg

“出菇房自动调温到28度,这一批菇菌包长势良好,两三个星期就能批量上市。”郴州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红芝介绍说。经历一个月的沉寂,黑皮鸡枞菌到了出菌高峰期,一个个棕冠小菌子像是苏醒般雀跃着冒头,远看其貌不扬,近看却有点可爱。

QQ截图20200326102916.jpg

黑皮鸡枞菌又名长根菇,适宜微酸性或中性环境中生长。被称作“菌中之王”的黑皮鸡枞,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钙、磷等物质,因其鲜嫩醇香,肉质细嫩、口感独特、食药两用、营养丰富而备受人们的关注。2019年,郴州市芝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模拟野生环境,通过培植、示范筛选等手段,成功栽培出适应郴州地区环境的高产、抗病、抗杂性强的黑皮鸡枞菌。黑皮鸡枞菌属高温型品种,在土里经过20多天的精心管理,长至五厘米左右时可以陆续采摘。

如今,曾经“隐居”在山林深处的黑皮鸡枞菌,成了村民们致富的“黑黄金”,产品销往各地,供不应求。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建设了黑皮鸡枞菇出菇大棚5000平方米,将带动就业50余人,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能务工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