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互联网+就业”助力农民工就业返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翔 编辑:康晓乔 2020-03-26 14: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张立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产制造业等人口密集型企业和交通运输、酒店餐饮等流动性行业损失严重,导致就业形势复杂而严峻,农民工就业返工面临很大的困境。

金手指为企业和农民工搭建用工就业平台。

为切实响应积极复工复产,为提高县农民工及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稳定,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金手指劳务在特殊时期充分利用线上“金手指APP”,开展“互联网+就业”服务,结合入村进组现场宣传招聘形式,加强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的发布,突破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工就业难的瓶颈,提高就业的精准度和效率。农民工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金手指APP”在家完成报名、选厂、定工,以避免疫情期间交叉感染,最后由公司分批分厂统一包车送工直达工厂。

金手指APP对接企业达300多家,以普工为主,招工的工厂信息、用工条件、岗位、薪酬、住宿、餐饮等详细并附有图片,农民工可以自主直观的多方位选择。为做好后期服务,公司在每个工厂都安排有驻厂员专门服务招聘的员工,提供换厂、工作、生活中的帮助和协调,确保整个流程就业服务无死角。截至目前,麻阳金手指劳务组织车队,已成功送达广东和而泰、广东海信空调、浙江和而泰,湘潭槟榔厂等多家企业用工150多人次,后期外出务工意向农民工也在稳定增加,预计今年送工总量可达300人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