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代表春耕备耕服务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2020-03-26 14: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挤点时间帮忙,没有问题,不然的话他家就错过种子下地的最佳时间了!”。3月25日,笔者在湖南省凤凰县两林乡代高村走访,正在帮助村里一位留守老人耕地的县人大代表唐金程如是说。时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该县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服务春耕备耕生产。

认真进行宣传引导。人大代表进村入户,与人民群众拉家常、聊春耕、话生产,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提早谋划产业计划,为村民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以身作责当表率。该县的乡镇人大代表多数是农民,开春以来,他们率先垂范,带头到田间地头犁地翻新土,给其他村民投入春耕生产起到非常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开展春耕生产帮助。代表们结合区域生产实际,对村里的孤寡留守老人、身患疾病无法劳作春耕生产有困难的家庭及时帮助,有的帮助他们耕地翻土,有的代表还帮助无劳力的农户购买种子、托运生产肥料等物资,确保了困难群众不误农时。

做好生产技术指导。以片区为单位,组织有生产技术的人大代表,深入田间一线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目前,在农业技术培训、农资采购和微耕机维修等各类实事中服务群众超过10000余人次,确保了春耕备耕生产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