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靶向监督 为春耕备耕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英 杨真 编辑:王津 2020-03-26 12: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英 杨真)“现在正处于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种子、农药等春耕备种物资储备够了吗?目前物资的销售价格是多少?”“春耕备耕工作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的?” 3月25日,蓝山县塔峰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一家农资经销店督查了解疫春耕备耕物资储备情况,并督促门店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和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物资的市场平稳有序。

连日来,蓝山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好春耕备耕工作。通过采取“监督+保障”的方式,统筹安排督查组对全县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同时,督查组还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对全县农资经销商、各农资配送网点种子、农药、农膜、化肥以及野生动物养殖等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和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设立监督举报热线,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农资维权服务,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销商10余家,农资经营网点30余个,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问题2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英 杨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