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3.8万亩紫云英花进入盛开期 成新的“打卡”点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波 编辑:王津 2020-03-26 10: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何少波)又是一年紫云英盛开的季节。日前,在双牌县泷泊镇平福头村和九甲村,2000亩紫云英花开正艳。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的紫云英花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如痴如醉,让人流连忘返。

紫云英 (1)h.jpg

正值春暖时节,市民们纷至沓来,拍美照,唱嗨歌,在花海中嬉戏打闹,好一派热闹又有情趣的景象。

紫云英 (2)h.jpg

紫云英 (3)h.jpg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管理机构负责人介绍说,县政府采取由政府投入财政资金60多万元负责提供种子、犁“三沟”,农户负责播种施肥,基地管理的合作模式,在泷泊镇、五里牌镇、茶林镇等乡镇建设了11个紫云英种植示范基地,总面积达6000余亩。通过建点示范和辐射带动,全县紫云英种植面积达到3.8万亩。

紫云英是豆科,俗称草籽,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常作为重要的蜜源植物、绿肥和牧草栽培,种子可入药,有补气固精、益肝明目、清热利尿之功效。紫云英花多为紫红色,也有橙黄色、黑色、栗褐色等颜色,因其色彩艳丽且花期长久,故紫云英又有很好的观赏性。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