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洋 编辑:王津 2020-03-26 14: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谭海洋)3月24日下午,蓝山县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总结2019年度全县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120年全县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蓝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全县政法各部门、广大政法综治干部顽强拼搏、共同努力下,全县政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维护稳定成效明显,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17%,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8.23%。维护稳定工作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扫黑除恶深入推进,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79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及“保护伞”案件18件18人。社会治理基础更实,为中小学校配设人脸识别系统、一键报警装置。由县财政出资为全县居民户统一购买社会治安保险,市委政法委把“蓝山经验”作为创新样板向全市推广。全县平安建设浓厚氛围,涌现“见义勇为”3件5人次。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共查处违法违纪干警5人次,处分3人;推行战时激励,表彰85人次。2019年,蓝山被评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县、全市国安工作先进县、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全市外流贩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县和“两会”信访安保工作全市先进单位,信访积案化解千案攻坚排名全市第一,扫黑除恶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会议明确,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主轴,以落实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为主牵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政法队伍正风肃纪为主攻目标,切实履行四大职责,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打造“创新开放桥头堡、产业承接首选地、粤港澳的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安居乐业幸福城”,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单位、维护稳定暨扫黑除恶工作、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平安创建、见义勇为等先进单位、村和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