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了他家竹子反而获点赞 供电公司细节服务让人心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5: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 冷水江报道

“其实,刚开始他们说要砍了我家竹子的时候,我心里是不太理解,不乐意的。”3月26日,还在地里忙着农活的湖南省冷水江市毛易村村民苏嗣乾笑着告诉记者:“是他们以情以理说服了我,而且还帮我把砍了的竹子捆好,送到地里,挺让我感动的。”

苏嗣乾口里的他们,指的是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的员工陈小红、余喜文等4人。

3月25日一大早,陈小红等人就开始了一天巡线工作,他们沿锑毛线排查线路设备隐患,清理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超高树竹。当巡视到沙塘湾办事处毛易村时,他们发现有一片竹子与线路距离不足0.3米。

发现问题后,巡线小组先与该村村干部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树主情况。之后联系到竹子主人苏嗣乾。起初,听说要砍自己家的竹子时,苏嗣乾不太理解:“我竹子长在自家门前,不能砍。”

“哥,你家这个竹子,正好在供电线路附近,碰上大风雷雨天气,竹子万一倒在电力线路上,会引起整个线路跳闸导致停电的……”

听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苏嗣乾的态度慢慢缓和,但还心里存点侥幸:“如果没碰上恶劣天气,线路没跳闸,那我的竹子不就白砍了?”

“现在这种雷雨季节,树竹疯长造成线路跳闸的现象时常发生,我们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如果线路跳闸,几个小时不能供电,对你家、对整个村子的生产生活都会带来影响,那可就不是损失这点竹子钱了……”

听到这种情况,苏嗣乾终于意识到电力线路下树竹的危害性,痛快地答应了砍竹子。

当即,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陈小红等人,一人一把砍刀,将超高的竹子进行了砍伐。在听说竹子主人苏嗣乾想要把砍下来的竹子放到菜地里用于春耕春种时,陈小红等人又不顾满头大汗的帮他把竹子绑扎10余捆,一起送到了苏嗣乾的菜地里。这让苏嗣乾很是感动:“本来也是为了大家的供电安全,还帮我把竹子都送到了地里,工作做得让人心里认同,很是舒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