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大火无情人有情 干群同心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斌 唐卉芳子 李平 编辑:杨滋 2020-03-26 15: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斌 唐卉芳子 李平)2020年3月18日晚8时15分,平江虹桥镇办公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报告政府,高桥村岭下桥一农户家中失火,火势蔓延很快,请你们快来!”

接到报警信息后,镇党委书记周李当即作出指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主管安全的党委委员魏学斌迅速调度,一边由镇机关干部兼高桥村支部书记李佳宾驾驶洒水车赶往火灾现场,一边由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主任范琳带队,组织镇应急队、城管队、派出所干警组成扑火队紧赴现场。

救火队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并组织人员兵分两路积极扑救。经过镇村干部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火势终于得到控制,灭火队员们对现场明火、起烟处逐一扑灭并检查,确保不留一丝复燃隐患,等到火被完全扑灭已经是深夜十二点,此时大部分救火队员已是浑身湿透,疲惫不堪。

此次火灾系户主严聘卿在睡前未完全熄灭厨房用火导致,共波及房屋六间,烧毁四间,所幸发现、扑救及时,并无人员伤亡。

为感谢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奋勇救火、及时挽回财产损失,严聘卿于3月23日上午分别送锦旗到虹桥镇政府、派出所和高桥村委,镇村干部及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也受到周围群众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斌 唐卉芳子 李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