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安乡:“三向发力”助推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戴述明 王义正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7: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潘登 戴述明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安乡报道

“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监管,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们纪检系统也要全力助推复工复业。”连日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纪委通过“三向发力”等举措严抓干部作风促进担当作为,为安乡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以机制运行畅渠道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再到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安乡县纪委充分发挥现行机制用活经验成果,如“1115”信访工作机制、片区协同协作机制等。

2月1号至3号,安乡县深柳社区擅自将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作为居民开具疫情交通管控出行证明的前置条件,共向40户社区居民超标准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3000余元,在接到群众的信访举报后安乡县纪委快查快办,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不到一周时间违纪资金就退还到了群众手中,百姓纷纷点赞。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涉及疫情信访举报22件,已全部办结完成。

用日常监督抓落实

自安乡县下发关于《安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后,由安乡县纪委统筹调度各监督检查力量,以部门作用发挥、程序精简优化及困难问题纾解为目标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特别是对涉及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电力供水等民生重点领域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

作为常德市“5+2”监督体系优化日常监督试点地区,安乡县以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主战场检验监督能力。在县纪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立足主职主业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情况共向驻在单位提出12条整改建议。针对监督重点调整至严防境外输入等情况,县纪委派驻卫健局、公安局纪检组快速制订方案,积极应对监督工作中的新变化。

靠实战练兵促成长

在此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安乡县纪委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先锋作用,以实战练兵为契机促进纪检新兵成长成才。

自3月1日常德市增派机关干部以全脱产方式进驻下沉社区后,安乡县纪委党风室年轻干部刘入源一直坚守在书院洲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对这名新婚仅半年的“新人”来说,此次进驻下沉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这一个月的‘战疫 ’经历,对自己而言是特殊和宝贵的。从排查走访到值班值守,在忙碌中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据了解,安乡县纪委36名青年干部通过轮岗跟班、志愿义工、一线检查等多种方式完成全员参与“战疫”,并以日记笔记和调研报告等方式形成自己的心得体会纳入县纪委年轻干部成长档案中。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戴述明 王义正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