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万鱼苗将投放湘江源头 蓝山县水域再添新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欧阳世 彭耀民 编辑:王津 2020-03-26 16: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赵越 欧阳世 彭耀民)3月25日,蓝山县举行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启动仪式,计划将向湘江源头流经河域投放鱼苗5万余尾。永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蓝山县牢记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保护湘江首要是保护源头”的叮嘱,大力开展全省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湘江源头野狗岭水域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Ⅰ类标准,县域各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

李启华在讲话中希望蓝山要进一步强化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管理,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把每一条河流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市创造更多的蓝山治水经验。

启动仪式后,大家来到舜水河畔,将第一批投放的鱼苗投放河流内。这批鱼苗体长规格在3-10厘米,主要以青、草、鲢、鳙四类鱼苗为主,鱼苗投放后将有效改善湘江源头的水域生态环境,提升净化居民饮用水水质。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欧阳世 彭耀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