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报道中走红意大利的新田小伙 现在又成了湖南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于佳丽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8: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截图.jpg

红网时刻首发陆宇的报道。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于佳丽 长沙报道

3月25日,红网时刻全网首发《同海之浪 同树之叶 新田小伙一封声援信走红意大利》后,迅速引发全网关注。报道主人公陆宇是湖南永州新田县一名大学生,他因发布暖心声援信登上了意大利多家媒体头条,成为了意大利的“网红”。

声援信中,陆宇回顾了在意大利卡梅里诺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意大利朋友的挂念。同时,他还介绍了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鼓舞卡梅里诺市和意大利人民。

红网报道发布之后,陆宇立马又接到了新华社、中新社等主流媒体的采访邀约。如今陆宇不仅走红意大利,更是成为了湖南的新晋“网红”。3月26日,记者再次与陆宇取得了联系,将事情经过进行了梳理。

陆宇讲述事情的经过

2020年3月10日

材料1.png

我拍摄家乡景色的照片被Renata转载,转载内容大意:疫情严重的中国已经迎来春天,意大利也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

材料2.jpg

我被Renata的热情所感染,引用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的名言鼓励意大利人民。

材料3.jpg

上述两份材料吸引了马切拉塔省(马切拉塔省是利玛窦的故乡)媒体Cronachemaceratesi.it记者Francesca的注意,她要求我写一些东西投稿。

2020年3月12日

Francesca委托她的朋友Alessia(艾丽夏)作为翻译,与我直接联络投稿事宜。

2020年3月13日

我将写好的《致卡梅里诺人民的一封信》微信提交给艾丽夏。

2020年3月14日

我将书信以中意两种语言发在社交平台,卡梅里诺人民受到鼓舞,响应强烈。

卡梅里诺人民纷纷添加我的好友,并表示感谢。

材料9-1.png

卡梅里诺市当地媒体Radio C1 inBlu报道我写信的事情。

2020年3月15日

我意识到我受到卡梅里诺人民的热烈欢迎,这是一个传递友谊,帮助意大利战胜病毒的契机,所以我决定以社交平台作为阵地,不断发送或转发中国援助意大利的消息。

材料11  定.png

Cronachemaceratesi.it报道我给卡梅里诺写信的事情,文章详细介绍中国抗“疫”经验。

材料12.png

卡梅里诺市当地媒体CO.ME.GAS全文转载我的书信。

2020年3月18日

Radio Vela International(www.rvint.it)电台工作人员Ernesto委托他侄女Cristina(柯娜)邀请我参加电台晚间访谈节目。

我递交《卡梅里诺人民,我需要你们的帮助》的稿件,作为电台访谈的底稿。稿件风趣幽默,把我与卡梅里诺人民日常交往中产生的“梗”作为话题。

2020年3月19日

电台访谈发出节目单,告诉卡梅里诺人民,我将参加访谈。

2020年3月20日

访谈播出,我的底稿(意文版)被电台发布在社交网络上。

我将访谈底稿(中意双语)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再次引起卡梅里诺人民强烈反响。

2020年3月21日至今

材料18.png

我仍然通过发布或者转载疫情信息等方式鼓励疫情中的意大利人民。

2020年3月25日

湖南红网时刻发布我的报道,题为《同海之浪 同树之叶 新田小伙一封声援信走红意大利》,之后我收到国内多家媒体采访邀约。

陆宇印象最深的朋友

材料19-中间为Pacioni.jpg

照片中间的Pacioni是我的同班同学,他正直理性,关心自己的国家,我被他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因此我将他视为挚友。

材料20-右侧第二位男性为Maurizio.jpg

Maurizio(照片中右二男生)是卡梅里诺市一家饭店老板,喜欢足球,我们经常为各自喜爱的球队争得面红耳赤,但每次争吵以后,他不仅不生气,还给我丰厚的折扣。回国之时,我给他起了一个中国名字,他亲自为我煎了一块厚厚的牛排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于佳丽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