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张利辉:妈妈希望能以身作则 成为你人生中最好的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2020-03-26 20: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录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张利辉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整理报道

亲爱的馨锐宝贝:

妈妈想你了,相信妈妈的许多战友也和妈妈一样都很想念自己的儿女,都舍不得与你们分开。但是职责所在,医者使命,我们必须在一线战斗,这种责任与担当也是给你们树立一个榜样吧。

妈妈到武汉后,觉得自己的这种分离和思念真的不算什么。因为妈妈工作的病房里,患者都必须与家人分离。还有武汉的医务人员几个月都没有回过家,儿女近在眼前却看不到,她们何尝不想念呢?不过,全国各地医生护士叔叔阿姨们的到来,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压力,增加了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所以妈妈觉得自己的决定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每天都有很多患者陆续出院,也有很多外地的医务人员陆续撤离湖北,妈妈真为他们高兴,大家终于可以健健康康与家人团聚,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相信妈妈离取得最后胜利回家的日子也不远啦!

宝贝,妈妈离家已有1个多月了。还记得一个多月前我告诉你,妈妈要作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的一员去武汉支援的事情时,你和别人家的孩子表现完全不同,你没有哭泣,相反你非常支持。“妈妈,如果我满18岁了,我也会像你一样要求去前线”,小学六年级的你一直品学兼优,善良勇敢,乐于助人,但是小小年纪能有如此情怀,还是让我刮目相看,十分欣慰!妈妈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宝贝,你一直有个疑问,妈妈来武汉为何不告诉外公外婆和姨妈们?主要是因为妈妈在湘雅常德医院工作,常年工作忙,回家的次数少,平时就没有好好照顾他们,这次实在不忍心让他们担心。以后你为人父母后就会明白,儿女永远是父母的牵挂。因此,妈妈想拜托你一件事。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太好,爷爷年前刚做完大手术还处于恢复期,可是他们一直鼎力支持妈妈的工作,把你照顾得非常好,让妈妈很放心,真是非常不易。你是大孩子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好,还要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把你在学校做事的干劲拿出来,妈妈相信你可以的!

宝贝,春天真的来了,疫情马上就要过去了,妈妈希望能以身作则,成为你人生中最好的老师。最后,妈妈最想对你说:“宝贝,我爱你!愿你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健康成长,不负韶华!”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56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