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力度” 助推湖南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良骏 2020-03-26 23: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资金紧缺、周转困难的问题在很长时间都会存在 ”“供应链上下游产能恢复较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向好,湖南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已全面吹响,但疫情在短期内所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企业如何在这种影响下稳步前进,成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3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围绕着复工复产、疫情造成的影响以及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3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卿渐伟带领各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等,“兵”分六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省政协委员企业,围绕着复工复产、疫情造成的影响以及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两个月来,湖南省政协三次发出倡议书,在关键时刻扛起责任担子,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协调社会各界献计出力,政协委员、海外顾问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委员企业带头复工复产,以“政协力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打赢两场战役

政协力量都不能缺席

“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政协力量都不能缺席。”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2月25日,省政协第三次发出倡议书,提出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松劲、不懈怠,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

政协有倡议,委员有响应。作为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深感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绿之韵把稳定就业作为疫情之后企业战略决策的关键点,确保每位员工不因疫情而下岗,启动线上线下轮班办公机制,让复工后的员工安全、有序开展工作。自战“疫”打响以来,空气净化器、消毒剂等医疗物资出现紧缺,绿之韵充分发挥企业大健康产业集群优势,对接、协调上下游产业链,为保障好社会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的时期,省政协委员、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响应政协倡议,向全体员工发出“不病一个人,不裁一个人”的承诺,春节期间贷款6000万作为工资储备金,提前为员工发放工资。考虑到员工生活受到疫情影响,对一线销售人员采取“按周发薪”的方式,缓解员工生活压力。

灰汤华天城加大本地用工力度,为稳岗提供保障;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停工期间清理内部立项项目治理架构和双创组织,为新产品开发奠定基础……不同行业的委员企业主动作为,奋战在两场战役的一线,形成了共同战疫和推进经济发展的政协合力。

强化责任担当

自救求生与帮扶取暖同行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也是今年的一场“硬仗”,如何打好这两场“硬仗”,是摆在委员企业面前的挑战。疫情期间,各委员企业在稳定自身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帮助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就业、农产品销售以及春耕生产等难题。

▲疫情特殊时期,政协委员周奇志调整了企业销售思路,利用线上销售平台,进行优惠销售和推广。

疫情特殊时期,无法进行业务拓展,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奇异生物公司董事长周奇志及时调整了企业销售思路,加大对“私域”业务的拓展,利用线上销售平台,进行优惠销售和推广,同时收购农民优质大米、鸡蛋和各类蔬菜,推出了买油送米等生活必需品的形式,一方面稳定线上销售额,另一方面给予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最当时。虽然疫情并未彻底结束,但春耕生产却不敢耽误。省政协委员,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可大在疫情发生后,在保障企业自身发展稳定的基础上,对集团17个党支部所对接的17个贫困村逐个进行疫情方面的帮助,包括酒精、口罩等紧缺的医疗物资的供应。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百姓提供了资金支持。截至3月24日,和村民在网上签订订单超过600份,助力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责有方。战胜疫情与复工复产,责任都不能缺席,省政协委员扛起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能担当。”

传递向好信号

政协调研助力企业“抢回”时间

▲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游客逐渐多了起来。

三月春来,随着景区、商场的有序开放,“受困”许久的市民慢慢走向户外,在浔龙河生态城镇、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国金中心等地,摘下口罩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被按下“暂停键”的企业逐渐恢复了生机。

疫情之下,包括餐饮、旅游等在内的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企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但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复工复产质量不高、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等问题仍然有待解决。

省政协此次的调研走访活动,除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外,也充分向企业宣传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政策,给企业传递出坚定信心、更好发展的强烈信号。正如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调研时所说,“希望企业最大限度用足用好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化危为机,因时因势找准新的发力点,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全面开展“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助”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随着两场战役的不断深入,一张政协工作时间表逐渐清晰。在疫情这场大考之下,省政协将以更大的力气推进各项履职活动,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共同打好复工复产这一仗。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56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