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诸甲亭乡以现场会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唐锋 罗学文 编辑:陈纲 2020-03-27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唐锋 罗学文)“中山村也太干净了吧,不但马路沿线没有垃圾,连草丛里、堡矿下也看不见垃圾,我好想知道它们是怎样的做到的。”3月25日,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村支书颜建善在参加完该乡中山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实地观摩后发出感叹。

为大力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邵阳县诸甲亭乡今年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经验分享、示范引领等方式提高整治实效。

当天,该乡一改往年以会议部署、现场督查的工作推进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最出色的中山村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介会,让其他村村支书和保洁员代表进行实地观摩,中山村的村支书和保洁员分享整治经验。让大家通过切身感受,找到自身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

在实地观摩环节,由乡党委书记、乡长分别带领大家对中山村各院落进行实地观摩。通过随机上门访问,大家发现村民们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里农具摆放整齐,生活垃圾分类放入村里发放的垃圾箱内,卫生状况很好,不由得引发连连感叹。

“抓村里卫生工作,首先要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中山村通过“村村响”、入户走访、悬挂标语等方式,让“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深入人心。为了提高村民搞卫生的积极性,村里每年都会进行“美家美户”“最美家庭”“卫生家庭”等各种评选,并通过“村村响”表彰获奖家庭,发放家用小礼品。对卫生情况差的户,则安排乡村两级干部上门示范,提升村民自主搞好卫生的意识。“村里卫生要扫一片,带一片,光靠保洁员一个人是搞不好的。”中山村村支书艾小华在经验分享时说道。为形成卫生工作常态化,村党支部将村庄清扫作为每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内容,进一步带动周边村民自主搞好卫生。慢慢的,村民的卫生习惯大为改观。

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分享会,各村无不称赞中山村环境卫生工作做得好,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经验学习,引导村民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唐锋 罗学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