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 三月三 志愿者送暖心荠菜蛋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姜姿 2020-03-27 1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初三 桂阳县志愿者们将300个荠菜鸡蛋送到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手中。.png

三月初三 桂阳县志愿者们将300个荠菜鸡蛋送到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手中。

三月初三 桂阳县志愿者们正在田间采摘荠菜,为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烹制荠菜鸡蛋。.png

三月初三 桂阳县志愿者们将300个荠菜鸡蛋送到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手中。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来来来,快过来,这边好多荠菜,尽量采那种嫩一点的,煮鸡蛋更好吃些。”一场春雨过去,荠菜迅速茂盛起来。3月26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桂阳县的志愿者们来到田间地头,采摘新鲜的荠菜烹制荠菜鸡蛋,免费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手中。

大家来到田野边,将一颗颗翠绿的荠菜拢成一团,轻轻一拽,连根拔起。不一会儿,就收获了满满几袋荠菜。

“在我们桂阳这边, 三月三这几天就有吃荠煮鸡蛋的习俗,它不仅味道特别好,还有明目、止血、解热的功效”志愿者张小红边采边介绍道。

大伙将采摘回来的新鲜荠菜连根带叶洗净,和鸡蛋一起放入锅中。经过水煮后,热气腾腾的荠菜鸡蛋散发出独有的淡雅香气。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鸡蛋捞出,趁热送往各个社区。

肖李丽是龙潭街道高码头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在她居家隔离的这段日子里,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每隔一天就会将新鲜的蔬菜、肉类送到她家。今天又送来了新鲜的荠菜鸡蛋,这让她十分感动。“挺开心,挺意外的。今天三月三,自己本来也想吃,没办法出门去买,没想到他们就送来了。感觉很感动,这个鸡蛋热乎乎的,心里也暖乎乎的。”肖李丽说。

荠菜是野菜中的珍品,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的功效。民间历来有“阳春三月三,地菜当灵丹”的习俗。当天,志愿者们共送出荠菜鸡蛋300余个,将满满的春天气息和爱心送到了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手中。

“按传统的习俗,让大家都感受一下春天的温暖,也感受家的温暖。看到他们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县古郡志愿者协会会长谭宜达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