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多角度多频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编辑:张皎 2020-03-24 09: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向攀)保护节约水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期间,湖南省吉首市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多角度多频次积极开展节水护水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5.marked.png

3月22日,吉首市联合州河长办、州水利局,“河小青”志愿小分队在矮寨镇坪朗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给村民、游客讲解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在河滩开展“‘河’你一起·守护碧水”净滩联合行动。

水周期间,全市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统一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海报、横幅、节水及水利相关宣传册,在各乡镇街道办社区、水利局机关院落、黄石洞、跃进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大古垅、团结水库供水区、细溪河治理项目部等开展现场宣传,广泛深入地向全市普及节约用水、河长制工作等常识。

图片5.marked.png

开展广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公众号等媒介,租用吉首步步高、乾州步步高外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制作的宣传短片。

通过多角度多频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市民对水资源有限性和缺水严重性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对节水必要性和水患、水污染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水和谐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