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多举措做好清明公共祭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晗 编辑:张皎 2020-03-27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彭晗)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祭祀节日,但今年的清明不同往年,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今年,湖南省凤凰县民政局围绕“错峰预约、丧事简办、环保祭祀”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良的清明祭扫服务。

自3月初开始,凤凰县民政局利用殡葬改革流动宣传车在城区大街小巷和各乡镇进行宣传,倡导市民树立新丧葬观念,推动殡葬改革的健康发展。在县殡仪馆的道路两旁悬挂着各种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的横幅标语,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图片8.marked.png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殡葬改革,深入推进文明殡葬、生态祭扫,该县民政局通过发布“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殡葬改革流动宣传车、禁用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签订丧葬祭祀用品制造和销售承诺书等多项保障措施,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祭祀行为。

据凤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杰梅介绍,清明假日期间,全体干部值班,并与县执法局、林业局联合劝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并倡导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尽量错峰祭扫,避免拥堵,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有序,在公共墓地祭祀,服从管理部门疏导,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