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明汉调研花垣河 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文 胡士平 编辑:张皎 2020-03-27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marked.png

龚明汉(前)在花垣河边城镇河段巡河。

图片10.marked.png

龚明汉(左)在花垣县边城镇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国文 胡士平)3月25日,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花垣河州级河长龚明汉来到花垣县边城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花垣河突出问题,强力推动基层河长制工作落实、落地。州水利局局长、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彭武学,州财政局副局长颜建絮,花垣县副县长、花垣河县级河长张远军,保靖县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王万双及州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龚明汉首先检查了花垣县边城镇河长办,查阅了乡镇河长巡河、“一河一档”、上级问题交办及整改销号等相关资料,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随后,龚明汉来到花垣河边城镇河段开展巡河,检查了河道保洁、入河排污口整治、“四乱”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骑马坡村河段,还检查了边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情况,他要求花垣县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投产运行。在座谈会上,龚明汉分别听取了花垣、保靖两县及边城镇关于花垣河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对两县共同治理花垣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彭武学及州直部门相关人员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龚明汉指出,花垣河经过一年多的综合治理,已初见成效,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变。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站在“两个维护”和“主题教育”高度来提高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务必严实,要从关注民生角度和找准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河库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二是整治措施要更加精细。要把源头管控好,特别是共管水域、电站大坝等重点区域要管控好,同时兼顾上下游、左右岸;要强化垃圾收运源头管控,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实现农村河道全覆盖。三是综合治理要全面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要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互助五兴”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与重庆、贵州沿河乡镇搞好工作对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凝聚工作合力。县与县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树立强大工作合力;监督考核要到位。各级河长要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督察,建立河长考核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文 胡士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