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回家 昭山一户村民用书信表达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科进 编辑:吴思静 2020-03-27 12: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昭山记者 胡科进)“冯书记你好,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全家所做的一切,谨以此信表达我们的谢意……”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高峰村一户从湖北返乡的村民,用书信表达感恩与谢意。

微信图片_202003261119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11908.jpg

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写的感谢信

写信的人叫戴翠香,是高峰村村民。信中提到的“冯书记”叫冯建波,是高峰村总支书记。1月21日,春节前夕,戴翠香一家人驱车前往湖北十堰,探望嫁在那边的女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行程计划。

“我们发现这家人两天前刚去湖北,当即就与他们取得了联系。”1月23日,高峰村在对辖区人员摸排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冯建波说,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里每天都会安排人员通过视频或电话的形式,稳定戴翠香及其家人的情绪,叮嘱他们不出门、不走动,安心住在女儿家。

“你们不但放弃春节休假时间,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休不眠为村民服务,还要关心我们这些滞留在外地的人员,我们深受感动。”在信中,戴翠香这样写道。

3月1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武汉以外地区,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湖北人员安全有序返乡。戴翠香一家人向高峰村提出了返乡请求,并恳请高峰村村委会出具接收证明。

接到戴翠香一家的请求后,冯建波立刻向昭山镇报备。3月15日,村里的接收证明发送到十堰市相关部门。该市公安局收到接收证明后,立即对戴翠香一家人进行核酸检测,并开具了健康证明。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戴翠香一家人终于踏上归途。3月16日晚,他们驾车回到了昭山。冯建波为他们安排好了隔离点的住宿和餐饮,村里还帮他们做好了家里的消毒工作。

“目前还缺什么吗?”“体温多少度?”“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这样的关怀一直在持续。正是这份贴心的温暖,让戴翠香一家备受感动。于是,她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昭山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战疫”中,平凡而温暖的故事时刻都在发生。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科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