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消防上门接送 圆支援湖北医疗队“留守”宝宝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2020-03-27 14: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6224919.jpg

消防指战员带着孩子们坐上消防云梯车。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孙晔韬)3月25日,一名4岁的“小小消防员” 彭雨桐小朋友走进了娄底市涟滨特勤消防站,开始了她为期一天的消防员体验生涯。

彭雨桐的妈妈曾丽娟是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师,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娄底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抗疫功成,白衣南归,曾丽娟带回的除了满身的荣耀,还有对女儿彭雨桐的挂念,女儿是一个消防“小迷妹”, 曾丽娟答应女儿隔离结束后会带她去消防站看消防叔叔。

涟滨特勤消防站的指战员通过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得知这一情况,主动与其联系。3月25日14时,两名身着战斗服的消防员来到雨桐小朋友家中,接她去往消防站体验消防员的生活。与她一起去的还有1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里的“留守”宝贝们。

“叔叔、叔叔,我能坐高高吗?叔叔,我能和你一起玩灭火器吗?”去消防站的路上,小雨桐一个劲地缠着去接她的消防员问问题。

一到消防站,小雨桐便奔向最爱的云梯车,摸摸这看看那,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穿上了真正的消防员战斗服,坐上了梦寐以求的消防云梯车,还观看了消防员叔叔们精心准备的训练演示项目。

“自从我离开家赴湖北抗疫,她就一直闷闷不乐,只有看《消防员山姆》的时候才会忘了我不在身边。”通过视频,曾丽娟开心地说到,“之前我答应带她去消防站看一看真正的消防车,今天你们帮我实现了这个诺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能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特勤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顾浩波说。虽然奋战在不同的领域,但“火焰蓝”和“天使白”共同逆行,正是这些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共同铸就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万里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