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大地颂歌》剧组到凤凰腊尔山采访调研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3-27 11: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燕平)3月26日,湖南卫视党委书记周雄携湖南卫视《大地颂歌》剧组人员到凤凰县腊尔山镇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图片 3.marked.png

《大地颂歌》是省委宣传部特别部署的大型歌舞节目,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演艺集团共同倾力打造,旨在通过该歌舞剧的演出,向党中央、国务院汇报展示湖南近年来以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为代表的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工作成效。

图片 4.marked.png

当天,周雄及剧组人员深入腊尔山镇夯卡村采访调研该村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农村电商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先后拍摄参观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同福苗寨”、百亩黄桃种植园、百亩猕猴桃产业基地和蚕桑养殖基地,询问了该村酸辣香食品公司、腊尔山大米等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并对该村百姓栽茶叶、种桑树、唱苗歌等日常生产生活进行实地取景。最后,周雄及剧组人员同驻村工作队、乡镇领导、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记录以夯卡村为代表的腊尔山台地脱贫攻坚发展历史。

腊尔山镇属全省中高海拔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全省少数民族高寒贫困山区之一。近年来,在省、州、县的正确领导下,该镇始终以“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标准和“一个完善、两个确保”村出列标准为根本,始终坚持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全面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转移就业,不断完善基础实施,全镇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均收入显著提高,人居生活环境极大改善,人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