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7岁老人摔倒路边 衡东交警热心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2020-03-27 17: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6103959_副本_副本.jpg

执勤交警细心地与老人进行交谈。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 记者 姜珊)3月25日上午9点,湖南省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塘中队三名执勤交警在新塘镇晓霞路地段巡逻时,突然听到一过往群众反映在路边的辅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无法动弹,三人立即前往查看。

到现场后,执勤交警上前查看其伤势,随后将老人扶起坐在路边的墩子暂时休息,询问其情况。询问过程中,发现老人意识比较模糊,身上也没有任何家人的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在跟中队领导汇报后,执勤交警将老人扶到路边商店的休息座椅上,为老人细心地擦掉脸上和身上摔倒时蹭到的灰尘。与此同时,同行的交警去周边走访了解周围的居民,看是否有认识老人的人。

通过走访,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认出了老人,并告知交警其家人的信息。通过联系,老人的家属赶到了现场后,对执勤交警的救助表示感激。民警在家属处得知,老人今年97岁,因为早上家里人外出,只能独自留在家中,老人因在家无聊,便独自出门散步,不慎跌倒在地。

衡东交警温馨提示:上了年纪或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或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另外,最好在老人的身上留下写有子女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老人病史等信息的卡片,在救助后方便联系家人或及时把老人送回家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