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何珊:希望我长成了爸爸所期望中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徐丹 2020-03-28 19: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录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何珊

红网时刻记者 徐士洁 整理报道

时间回到出发前往武汉的那天,我给外公、外婆、奶奶分别去了电话,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照顾自己,但我没有告诉他们,我要随湘雅常德医院的另外34名队员一起前往武汉支援,不希望老人家为我担心。

尽管我一直不希望妈妈来为我送行,但她还是赶来现场,带着满满的担心和不舍。她抹着泪、哽咽着说:“即使舍不得,不放心,但是那里也总是需要有人去支援的……”我知道,纵然有千万个不愿意的理由,但她还是认可和支持了我的决定。在面对送别我的家人、领导、同事朋友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很轻松的。但是坐在离开常德的大巴上,我的心情渐渐变得沉重。我知道只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馈。

现在每天报平安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习惯,而我的家人们好像时时刻刻都在守着手机一样,无论我什么时候发消息,总有人会回复我,问我的状况。来到武汉的这些日子里,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我一直都在回复着各种信息,接电话、接语音、接视频……我不敢怠慢任何一通电话或是一则消息。姑姑用略带哭腔的声音跟我说一定要好好的,我安慰她,我会保护好自己;和外婆接视频的时候,她隔着屏幕说回来了要好好抱我一下,我看见她背过身去偷偷擦掉了眼角的泪……我不想让家人为我担心,但是我好像又一直在让他们为我担心。

我们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进入金银潭医院工作已经1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和爱。还记得那天上班时,一位患者阿姨说“晾衣服地上滴那么多水,护士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鞋套又很滑,别让她们摔倒了……”,在一旁锻炼的一位轻症患者叔叔马上跑过来抢着把地拖得干干净净。给8床的奶奶喂饭,她说想回家,我说你要多吃饭,好好养病就能早一些回家,奶奶撒着娇说那你要多给我喂几天饭,我才好得快。我笑着说好的,我来给您喂……这种与患者互相照顾和治愈的小事几乎每一天都在发生,现在越来越多的病人康复出院了,我亲身感受到情况一天一天好起来了,我想这也是我来这里最大的收获和喜悦。

前几天我提交入党申请书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我写到了您,“我的父亲何金程于2000年车祸过世……”,您已经过世20年了,我知道您只是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希望这错过的20年,我长成了您所期望的样子。往事太沉重,原谅我太迟才表达对您的思念,假如我们有再见面的一天,我会像5岁时奔向您那样,投进您的怀抱里,相视一笑,平凡如初。

我会尽职尽责,完成好我的护士使命,还要好好保护自己,完成与家人的健康归来之约。希望我的亲人们不要太过担心,你们在家里也要保重身体,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医护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