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丨复工的踏实感回来了 农民工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刘强 编辑:徐丹 2020-03-28 17: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8172416_副本_副本.jpg

工人们盼望已久的踏实感回来了!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刘强 长沙报道

机器轰鸣、钢筋碰撞,推土机、挖掘机、搅拌机不停歇,切割声、敲打声、电锯声混迹在各种钢筋水泥浇筑的声音中,这场连奏不停的“复工交响曲”对于建筑工人来说,是最美妙的声音。

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金茂建发·观悦项目。

在长沙市芙蓉区滨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金茂建发·观悦项目复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从2月24号开始陆续复工,到目前已经有将近600名工人复工作业。该项目紧挨着浏阳河,为赶在浏阳河汛期来临之前完成项目的基础底板施工,工人们一个个都铆足了劲,工人们盼望已久的踏实感终于回来了!

“在家里都没吃的了,天天想来长沙上工。”3月1日,来自贵州的邓连祥和杂工班四人组每人出600元包车到长沙。

“等不及高铁的开行,包车也要来,早就想开工了!”来自贵州的杂工班组成员张祥笑道。

2月5日,项目最先进场的是杂工班组,来自宁乡的85后青年彭宇就是最早来工地上班的四个人之一,他负责管理20名杂工组成员的后勤管理,他全程参与了工地疫情防护相关的前期工作,包括搭建20间隔离房、对新进工人进行隔离等工作。“抗击疫情,我不怕。”作为班组里年纪最小的管理员,彭宇总是冲在前头。

“上有老下有小,待在家里不出来挣钱,肯定着急啊!”来自常德桃源的胡宪文是工地爬架班组长,在家期间,为了稳住班组里11个成员,他与项目保持紧密联系,还要时不时给工人们打电话、发消息,安抚大家耐心等待。他带领的班组成员从3月5日陆续进城,到现在上工20多天,胡宪文表示,回归正常上班,大家都安心了。

“我是2月28日就来了,花了200块钱从娄底新化包车来的,复工很开心!”负责清理工地建筑垃圾的杂工班组工人纪少翠满脸笑意。

“我们农村的,主要收入就是靠打工,着急啊!在家每天都在等上工的电话和信息。”来自常德的丁朋是工地爬架班组的成员之一,3月5日到长沙,他说,又找回了踏实的感觉。

下雨天,来自益阳的爬架班组成员王云刚在宿舍自制手机支架,看剧休闲。休息时间,他和工友们正对着手机屏幕,看剧或者和家人聊天。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稳住陆续上工的农民工在工地待着,不出工地,特意安装了无线网,让工人们在工作之余,方便上网解闷。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刘强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