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疫情防控 慰问困难群众 武警衡阳支队走访对口扶贫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镛瀚 杨航 编辑:刘良骏 2020-03-29 23: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西湖村村民聊家常.jpg

官兵与困难群众话家常。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丁镛瀚 杨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村里的困难群众一直牵动着支队党委的心。”3月27日,到任不久的武警衡阳支队政治委员鲁允浩第一次带领官兵赶赴位于常宁市庙前镇的支队对口扶贫点西湖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们除了携带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还为村卫生室准备了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瓶医用酒精和200瓶消毒液。

向村支两委的同志了解对口帮扶贫困户的近况和西湖村疫情防控工作后,官兵们来到了村民家里走访,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通过话家常聊生活,官兵们知道了他们去年的收入情况,脱贫节奏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怎么样。细心的官兵甚至来到厨房揭开灶上的锅盖,看大家吃得怎么样。“外面还下着雨呢,你们还能来看我,太感谢了。有部队和村里的帮助,我的生活越过越好了。”官兵们的到来让村民龙春香老人非常高兴,作为对口帮扶户,老人和支队官兵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得知连日的雨水天气里,老人家中并未漏雨,官兵们才放下心来。

“非常感谢武警支队给我们送来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疫情防控的压力。”此次送来的口罩、消毒水等让西湖村卫生室的卫生员张立春喜出望外。此前得知村里的疫情防控物资有缺口,支队已经支援了一部分。为了村民们的身体健康,支队每个季度都会开展送医送药、巡诊治病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积极投身驻地脱贫攻坚工作,在巩固好现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和生产热情,助力西湖村奋力实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个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鲁允浩介绍,随着对口扶贫工作的推进,支队联合村支两委针对制约西湖村脱贫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商讨对策、打通阻点,构筑“连心桥”、铺设“致富路”,确保最后的7户12人全部顺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镛瀚 杨航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