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税务:“互联网+”服务送“春风”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冉 郭东平 编辑:张皎 2020-03-28 11: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冉 郭东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山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疫情期间“非接触式”服务,有效利用“互联网+”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真是没有想到,房产税优惠申报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提起申请,证明材料可以后面再补,大大方便了我们远途的纳税人!”疫情期间房产税的优惠减免得以迅速落实,让龙山县民生扶贫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梁跃兴喜笑颜开。

民生扶贫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扶贫产业开发的小微企业,帮助村民进行农业产业开发,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带动了不少村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疫情期间,国家出台政策对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困难企业,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困难减免申请。民生扶贫开发公司设立在村里,疫情期间,来城里一趟很不方便。龙山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曾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其宣传了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指导网上申报,对纸质资料进行容缺办理,同步在后台快速受理审核其提交的涉税申请,助力企业快速享受政策红利。

“您好,请问是龙凤龙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吗?你们属于交通运输行业,现在可以享受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政策,申报时记得填写免税数据啊。”申报期内,龙山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符家保再次拨通龙凤龙骧公交车公司财务人员苏伟的电话,详细询问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并提醒其享受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政策。放下电话后,他在华塘税务所的微信群里又提醒了相关纳税人,分享了优惠政策的文件。

通过税务局“互联网+”服务,苏伟完成了2月份的增值税免税申报,享受增值税减免1.74万元,他表示:“我们公交行业在疫情期间一直停运,这次增值税免税政策确实抵消了部分损失,对公共交通行业有很大的帮助。”

疫情期间,龙山县税务局深化税企合作,利用微信群、公众号、APP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机来办理业务,加速推进网上办理业务和线下办理业务相结合,全面打造“互联网+”服务模式,为经济复苏贡献了一份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冉 郭东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