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学习竹山经验 为建设美丽幸福补点打牢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军 石宇 编辑:张皎 2020-03-28 17: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30日讯(通讯员 向军 石宇)3月26日,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带领村党员、致富能手组成考察组,来到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学习乡村旅游建设及民居保护先进经验。

图片21.marked.jpg

特色民宿。

进入竹山村,映入眼中的是热火朝天的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工地。“竹山最近一年变化大,我现在就在家门口就业,工资还挺高的,一年算下来工资加房屋出租共有3万元。”竹山村村民龙炳妹边笑边细数着竹山村近年的变化。

据悉,竹山村近年来通过引进凤凰旅投公司进行乡村旅游投资开发,一期共投资约3200万元,完成了“爱在竹山”农耕文化民俗体验、“竹山乡居”“无边界泳池”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了中高端民宿,后期还将完成研学、书画摄影、康养民宿区打造。

图片22.marked.jpg

实地考察学习。

通过公司+合作社提供各类旅游服务岗位13个就业42人,将“农民”变为“演员”,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人均年收入约2.7万元。同时,基建施工和集中劳务承包带动146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受。

竹山村驻村工作队介绍,该项目通过扶贫资金委托帮扶带动长潭岗沿线11村贫困人口3680人,每人每年保底分红160元。同时利用土地流转、房屋租赁、劳务用工等扩宽村民收入渠道。

图片23.marked.jpg

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学习竹山先进经验,对补点村做好传统民居改造,发展乡村旅游有着重要启示。”考察组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补点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向军 石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