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丨蒸湘区打造“免费课堂”助力女性就业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30 16: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红 记者 谭倩)连日来,衡阳市蒸湘区妇联为积极响应“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号召,携手凯铭家政公司倾力打造了“线上免费课堂”,极大满足该区城乡妇女技能培训的需求,方便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学知识、强技能,提升其自主就业创业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该公司讲师团从2020年1月底便开始着手录制教学视频,2月3日凯铭第一期免费线上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就成功正式开课。他们把科学严谨的理论,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专业、细致的实操,向广大妇女无偿开放免费学习。自开课以来,凯铭家政已经陆续开了七个线上免费培训班,培训了300多位学员,为疫情后家政行业的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通过该公司安排上岗就业的人员已达到1000余人,切实帮助了许多女性同胞通过就业创入增收。据蒸湘区妇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妇联将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将花卉班、手工编织班等一系列围绕女性就业培训课程继续开展,让这一新型培训模式在特殊时期能得以延续。并发动辖区内优秀女性率先行动,引领全区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大军,奔赴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主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