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 闪亮蒸湘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30 16: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1vb.jpg

衡阳市蒸湘区联合街道“衡阳群众”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陆意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衡阳市蒸湘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调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积极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区有50余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80余支党员志愿队伍,上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区在建工地复工率97.14%,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黄敏余是蒸湘区岳屏新村社区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兵。自1月28日起,他主动向社区亮明党员身份,每天背着喷雾器到各居民小区喷杀消毒,拿着宣传资料到各楼栋张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等。

蒸湘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因为有许多像黄敏余一样的志愿者无私奉献,区里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将应隔离的115人全部隔离到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解除定点医学隔离观察124人。

“在酒店隔离那段时间,我们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孤单和寂寞,区里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细致而周到,真的很感谢……”隔离对象刘女士感激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刘女士所说的细致周到,是该区针对隔离对象不同情况进行的细化服务。除了13岁以下小孩与父母同住之外,其他均做到单间隔离。每天,酒店均由专业消毒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进行两次消毒,“衡阳群众”志愿者定时将饭菜和水果送到隔离对象房间门口。

疫情防控期间,联合街道张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易云燕带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衡阳群众”志愿者,为辖区的困难群众开展抗“疫”送生活物资、送防疫物资、送关心“三送服务”活动,确保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有保障。红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则活跃着一支“飞毛腿服务队”,他们自发组织免费为隔离群众和年老不便的居民提供各种代购、代缴服务,并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双重关心。

抗疫同时不能耽误生产。2月底,蒸湘区工商联合会与衡阳农商行蒸湘支行建立了一个专业志愿者调研组,深入辖区的金雁粮油、腾跃工艺厂、亿城建设、天工开物、衡州建设、创新亿品等民营企业调研走访,帮助解决融资难题。据了解,蒸湘区工商联现已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000余万元,近期均可发放到位。下一步,将努力搭建金融机构和会员企业合作共赢的银企对接平台,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和高效性。目前,全区11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和农业加工企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