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全力打造落实脱贫责任的珠晖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欧阳曼青 王群 编辑:姜珊 2020-03-30 16: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7140900.jpg

3月26日,衡阳市珠晖区召开脱贫攻坚总决战“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记者 石珊 欧阳曼青 通讯员 王群)再动员、再鼓劲、再加压,3月26日,衡阳市珠晖区召开脱贫攻坚总决战“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号召大家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一百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珠晖区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圆满完成24户68人的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0.54%下降至2019年底的0.07%,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去年,珠晖区积极承办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现场会,社会救助、“两化”救助、新龙村消费扶贫等经验被全省甚至央媒推介,电商扶贫获全省先进。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通“松”“推”“扶”的思想盲点;要以决战决胜的最实作风抓实工作重点。要全力攻克“内生动力不足”“集体经济不强”“防致贫防返贫”的难点;要以决战决胜的最实责任打造脱贫亮点。要层层压实责任,挂好“三张图纸”抓清零。聚焦“三落实”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采取“挂图作战”模式,分级挂图、分级施策、分级整改、分级清零,全力打造落实脱贫责任的珠晖模式。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支部双联”抓提质。继续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到户”活动,力促“三落实”再升级再提标。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说,组织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以及联户党员的监督管理,实行“一周一查岗,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作风不实的一律实行召回并约谈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城乡两化”共脱贫。切实扎牢织密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形成城乡贫困人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欧阳曼青 王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