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正式启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登记发证10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雯雯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30 17: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谢雯雯 记者 谭倩)3月25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蒸湘分局召开有关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安排会,这意味着该区正式全面启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会上详细部署了蒸湘区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各个时间阶段的具体工作,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参与权籍调查的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事项,以及督导考核、工作纪律等相关要求。

蒸湘区将采用总调查的模式,对全区范围内农村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上面的房屋、定着物等,全面开展房地一体的权籍调查和测量,集中受理、审核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权籍调查将在5月底完成,登记发证在10月底完成。本次确权登记发证的费用将由政府承担,不收取权利人任何费用。通过确权登记颁证,明晰农村不动产的产权,能有效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和集体不动产入市升值变现。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雯雯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