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点对点”接回23名返乡返岗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2020-03-31 08: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越 王玉珏)3月27日至29日,蓝山县组织两台大巴车分成两组前往湖北黄冈、咸宁和襄阳、荆州两个接送点,为23名返乡返岗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集中接送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蓝山县始终高度重视在鄂人员的返乡返岗工作,在出发之前,县委、县政府要求县人社、公安、交通、卫健、疾控以及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认真研究往返路线和防控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用最高的效率将23名返蓝人员安全接送到家。同时,每辆大巴车还配备司机2名,记者1名,医务人员1名,卫健局、交通局、人社局、公安局各1名随车工作人员。27日下午4时许,两台悬挂着“湘鄂携手,接您来永”宣传横幅的大巴车缓缓驶离蓝山,朝着湖北方向行进。

从28日早上8时开始,两辆大巴分别在湖北荆州、襄阳、黄冈、黄石、孝感等地,逐一接送返乡返岗人员。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要求返乡返岗人员出示健康绿码,对其进行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好相关登记后方可登车,并保持间隔就座。当天下午3点,两台大巴车顺利接到23名湖北返乡返岗人员,平安地踏上了归程。

“和家里人团聚了,真的特别感谢,心情真的特别激动!”家住湖北十堰市的邓灵华,年前就带着两个孩子回家探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她在娘家一待就是两个多月。得知县里派专车免费接她们返乡时,内心十分激动。

返蓝途中,工作人员还免费为返乡返岗人员提供防疫物资、食品和就餐等贴心服务,随车医务人员全程对大家进行健康监测,发放疫情防控预防相关资料。29日凌晨1时,在经过十几个小时,近一千公里的车程后,车辆安全抵达蓝山,23名返乡返岗人员在县中心医院免费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后,即可正式返岗复工。

蓝山县将进一步重点跟踪滞留在鄂蓝山籍人员返乡需求和湖北籍在蓝工作、生活人员返岗需求,确保有返乡返岗意愿的滞留在鄂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返乡返岗。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