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桃花坪里春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周爱科 廖歌 编辑:陈纲 2020-03-31 11: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31003942_副本_副本.jpg

春耕播种。

QQ图片20200331003928_副本_副本.jpg

农机耕作。

QQ图片20200331003932_副本_副本.jpg

秧田整理。

QQ图片20200331004005_副本_副本.jpg

育秧盘。

QQ图片20200331003938_副本_副本.jpg

农技指导。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周爱科 廖歌)3月30日,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书院村里,机声隆隆,村民忙着春耕,正在指导春耕生产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波诗兴大发,随口吟出了一首诗:

春江水暖乍还寒,机耕轰鸣下田忙。

稳农强基正播种,人间靓丽劳作中。

筑墙集粮为国本,一丝一缕总关情。

只要世间美常在,撸袖宽衣亦快哉!

连日来,桃花坪街道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聚焦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春耕粮食生产。

开展送技下乡。该街道邀请农业专家来街道举办水稻机抛秧培训,派出农技人员20余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技术指导,全面检修10多家农机合作社和30子余户农机大户的机具,现农机拥有量完全可以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

对全街道范围内农资、农机经营网点进行了检查,第一时间发布农资消费警示信息。严格落实农药粘贴二维码销售,采取“点对点”“网上配送”等方式保障放心农资下乡。同时,成立村级互助合作社30余个,互助合作社社员6000余人,代耕代种面积达3.7万亩,解决人员外出土地无人耕种问题。目前,全街道落实粮食播种面积超8.4万亩,落实早稻面积1.3万亩,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可插大田面积50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周爱科 廖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