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里耶秦简博物馆:消防演练 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标 朱玲 编辑:张皎 2020-03-31 08: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21.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金标 朱玲)为全面做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3月30日上午,湘西州龙山县里耶秦简博物馆开启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

tupian22.jpg

11点30分,里耶秦简博物馆警报响起,视频监控系统显示博物馆右侧过道内出现了大量的浓烟,听到紧急疏散广播后,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各自身处的位置就近找到安全出口有序疏散,11点36分,专职消防队赶到现场对火灾进行扑救,火灾扑灭后,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点,无人员财产损失。

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现场由消防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还通过讲座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保护文物消防安全培训课。

tupian23.jpg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文博从业工作者实际操作及专职消防队的救火救灾、自防自救能力,对有效预防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应对博物馆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及火灾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标 朱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