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家有好货!“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凤凰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彭婷 编辑:张皎 2020-03-31 08: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26.jpg

直播售卖农产品现场。

tupian27.jpg

直播展示扎染技艺。

tupian28.jpg

积极参与线上互动。

tupian29.jpg

试吃新鲜出炉的姜糖。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记者 彭婷)“血粑鸭是湘西凤凰家家户户的传统菜肴,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左下角下单购买……”3月30日,“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湖南省凤凰县,在六家苗家古屋和工业产业园开设直播间,现场“爆款”不断,助推凤凰本土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这是减肥肉,吃了不长胖的。”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戆更是化身“带货”主播,在直播间试吃刚出炉的腊肉,推介凤凰特色美味。“只有把我们的扶贫产品打造成符合市场规律的商品,才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在整个市场更有竞争力,才能保证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我们每一件商品都是手工制作,独一无二,并且具有抗菌、消炎等功效。”湘西蜡的世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六菊身穿一身特色蜡染服饰,正在通过直播向广大网友展示扎染制作流程和介绍相关工序。

“希望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非遗文化,希望我们贫困户手工制作的蜡染、扎染产品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姚六菊说。

“感谢芒果扶贫云超市,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精心指导,以后我们苗老表会再接再厉。”凤凰县苗老表腊肉店负责人廖艳飞介绍,本次上架17件农产品,直播不到一个小时,就吸引4万多名粉丝在线关注,线上互动不断,共计成交了2309单,荣获本次“带货星主播”奖项。

“以前我们销售渠道主要依靠旅游市场带动,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必须转变路子打进线上市场,更好地带动本地农产品,目前我们企业共培训了6位本土主播和打造2个运营团队,通过多平台线上直播销售,每月销量可达60余万元。”廖艳飞说。

据了解,“芒果扶贫云超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支持指导,于近期走进湘西州开展系列直播活动,农户入驻“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可实现“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产品一键到家”,积极推广农产品销路,打通上行通道,为农户增销量、谋利益,巩固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彭婷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