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不让须眉:湖南生态环保“铁娘子”潘海婷出征援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肖平 编辑:彭笑予 2020-03-31 14: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36_meitu_1.jpg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潘海婷(图中)。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肖平)3月30日下午,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潘海婷随同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队伍正式启程奔赴新疆,开展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这是继去年选派干部参加三年援藏工作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援疆援藏工作安排部署的又一举措。

根据受援地需求,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需选派一名熟悉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副处级干部,赴新疆吐鲁番市生态环境局任副局长,为期三年。对此,全厅系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经综合评选,统筹考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最终研究确定潘海婷为援疆干部人选。

潘海婷作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女干部,肩负着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主管职责,其主持编制的《湖南省2011-2015年环境质量报告书》曾被国家环保部评为十二五“优秀”环境质量报告书;主持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事权上收相关技术工作,为提升湖南大气监测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研究,参与编制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个人曾荣获湖南省土壤污染调查先进个人、全国土壤污染调查先进个人等荣誉,分管科室曾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即将出征之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代表厅党组对潘海婷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嘱咐她继续发扬湖南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湖湘儿女的良好形象,将湘疆两地的渊源延续下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援疆任务。

潘海婷表示,在疆工作期间,定将坚持不断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用实干和奋斗助力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肖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