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坚持“四个聚焦”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2020-03-31 09: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田县各乡镇按照实现脱贫与防范返贫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坚持“四个聚焦”,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和提升,继续打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脱贫攻坚战。

聚焦重点难点,有效帮扶,确保全部脱贫。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对每一个贫困户采取“一户一策”有效帮扶,确保未脱贫户在5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聚焦问题清零,挂牌督战,确保稳定脱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问题清零工作机制,挂牌督战,逐村逐户逐项对帐排查、整改销号,对脱贫不稳定户进行动态监测,持续解决影响脱贫的突出短板,确保无死角盲区。聚焦政策落实,多措并举,确保脱贫质量。继续落实“四个不摘”“四个不减”的要求,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依托各乡镇的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稳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聚焦疫情况形势,科学应对,确保生产不误。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千方百计发展生产,认真做好当前的烤烟、优质稻等产业等春耕生产以及劳务用工输出等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