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湘潭县小小赤松茸 村干部直播带货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何新闻 编辑:张皎 2020-03-31 17: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产业扶贫推进中,为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 3月13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正式上线。近期,红网时刻将推出系列“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示这些来自村子里的宝贝。

赤松茸~1 (2).png

中路铺镇处于衡山山脉的小丘陵地带,盛产赤松茸蘑菇。  

剪辑/文案:吴思静 通讯员 何新闻

湘潭县中路铺镇处于衡山山脉的小丘陵地带,地貌以岗地、丘陵为主,土地适宜赤松茸蘑菇的生长。当地盛产的赤松茸蘑菇肉质好、香味浓,安全无毒、味道鲜美、可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

在中路铺镇响鼓村,贫困户马岱根种植的赤松茸蘑菇最近遇到了销售难题。赤松茸蘑菇是中路铺镇响鼓村的扶贫项目,现在正是高产期,每天能产400-500斤。受疫情影响,原来联系的饭店、学校食堂等都不开门营业,眼看着蘑菇烂在地里,这急坏了贫困户马岱根,也愁了村干部。

当地扶贫干部了解到此事后,主动与马岱根联系。十余名扶贫干部化身“带货郎”,有的通过现场直播推介赤松茸,有的积极发动身边亲戚朋友的力量帮贫困户脱销,有的则在农贸市场推荐宣传,仅3天就帮助马岱根销售了赤松茸蘑菇1500余斤,增收1万余元。

疫情发生后,湘潭县以扶贫干部助力的方式,通过直播平台,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从贫困户到消费者的农副产品的直线对接,降低农产品销售成本,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何新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