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锦石乡:小小车间 点亮脱贫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2020-03-31 11: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31110219.jpg

位于锦石乡碧泉村的碧泉食品加工厂。

QQ图片20200331105932.jpg

车间紧张有序地忙生产。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吴志勇)东风拂过,春回南国,在锦石乡碧泉村,沉寂了一个多月碧泉食品加工厂又开始热闹起来,20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手套,在车间紧张有序地忙生产。

QQ图片20200331110108.jpg

黄勇

锦石乡东剑村的黄勇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因肢体二级残疾一直没有务工,2017年,他听说碧泉食品加工厂招人,便试着报了个名,结果被马上录用了。

工厂负责人周大立告诉记者:“他们是弱势群体,所以我们对他们都是优先招聘,对他们也是和种帮助。”

由于腿部残疾,黄勇行动不便,厂里便根据他的情况,多方面给予特殊照顾,方便他安心工作。

黄勇说:“拿籽、称籽,管理人员都帮我拿过去,搞卫生的时候,他们洗盆、洗薄膜,筛子,都不用我洗,吃饭也不用和大家一起,单独在厨房吃饭。”

QQ图片20200331110150.jpg

黄勇做事勤快

由于做事勤快,黄勇每个月能够赚到1600元左右的工资 ,一年下来有近20000元的收入。在该食品厂,像黄勇一样的贫困户还有20多名,他们均来自锦石乡及周边的乡镇。

据悉,锦石乡为助推贫困户脱贫,全力推动外地输出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小小的车间,让不少贫困户在家门口变身“上班族”,点亮了脱贫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