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荣获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3-31 16: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11532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153232.jpg

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法院分别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雁峰区委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近日,记者从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该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推进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共审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件66人,分别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雁峰区委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迅速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迅速铺开。同时,注重挑选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法官组成专门审判团队负责案件审理工作,确保审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公开审判、以案释法、集中宣判等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审理的全区首起“村霸”涉恶案件,邀请了2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旁听。审理的全市传销涉恶第一案——周兴华等31人抢劫、非法拘禁案,主流媒体多次进行了广泛报道,并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进行深度报道,引起热烈反响。江苏高邮法院特地前来学习交流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经验做法。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雁峰法院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为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