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岳阳市推广水稻有序抛秧技术 130台机械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2020-03-31 16: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1124919.jpg

3月31日,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在临湘市举行岳阳市水稻有序抛秧技术示范与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331110628.jpg

现场演示有序抛秧机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331124915.jpg

技术专家手把手地教会农技人员设备调试、操作与故障排除。

红网时刻岳阳3月31日讯(记者 罗玲)3月31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在临湘市举行岳阳市水稻有序抛秧技术示范与培训会。推广应用水稻有序抛秧技术,助力岳阳早稻种植扩面丰产,确保圆满完成全市水稻生产任务。

培训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唐启源详细讲解了机抛秧育秧防漏蔸、防烂秧、防连根、防带泥、控苗高等育秧技术要点;中联重科技术专家采取课堂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地教会农技人员设备调试、操作与故障排除。

“因为第一次使用,原本还有一些顾虑,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会了机抛秧育秧技术,掌握了有序抛秧机的使用和维护,我们心里有了底。”临湘市兆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兵驹介绍,水稻有序抛秧技术先进,抛栽好,效率高,非常适合双季稻生产。

岳阳市今年将发展专业化早稻集中育秧41万亩,种植早稻240万亩。水稻有序抛秧机技术是一项新型水稻栽植技术,其省工省种、高效高产优势,补齐了我省双季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受到种粮大户欢迎。临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人工插秧20人一天最多插40亩,现在使用有序抛秧机4个人一天可抛秧50至60亩。

此次,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及时组织开展相关技术示范与培训,充分发挥全市农技推广系统作用,切实推广应用好该项技术,为岳阳早稻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已推广应用有序抛秧机130台。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