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一百天 珠晖在行动③丨项目“沸腾”弘扬“珠晖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4-09 11: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编者按:古语云,“夫战,勇气也”。当前,“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号角吹响在衡阳市珠晖区的每一个角落,这是一场拼韧劲、比干劲、用巧劲的百日竞赛。从按下“暂停键”到挂上“前进挡”,一股再创新业、疫情中突围的豪迈激情在湘江东岸升腾!

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一百天 珠晖在行动》系列报道,带你触摸市场主体的活力、项目建设的热度、实体经济的暖意、大中小微企业的精气神……100天,看珠晖区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全力奋战。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雁城向东,湘江河畔,此时正是梨花洁白,芳草萋萋的春日景象。

抵达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时,春寒料峭。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这里是珠晖区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数辆铲车、挖机联合作业,往来穿梭,500名工人脸膛黑红,汗珠扬洒。

2vb.jpg

珠晖酃湖万达广场营销中心精彩亮相。

“该项目是万达集团斥资约40亿元打造集酃湖公园、万达广场A级旗舰店、湖滨风情水街、国际高端公寓、湖畔精品华宅和星级酒店“六位一体”的湖区精英生活区。”酃湖乡相关负责人抑制不住兴奋,激动地说出该项目的美好前景。

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倒排工期,增加人员投入,铆足干劲,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中建八局珠晖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来的抢抓工期,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基本消除了,他们有信心按照原计划的时间完成全部施工,“我们的进度是按照计划推进,尽量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商业(广场)2021年7月份开放。”此外,为减少雨季对施工进度的影响,珠晖万达广场项目还准备好了充足的雨季施工的设施物资和应急突击队。

3vb.jpg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工地上,挖机、渣土车来回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工地上的采访,同样令人激动不已。12台挖机,60台渣土车在施工现场来回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6#地块超高层商业部分其地下止水搅拌墙、基坑支护桩、圈梁、工程桩试桩等施工均已完成。”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已落实基坑支护锚索及腰梁施工人员、材料及机械设备等前置工作,总包及各分包单位招标工作正常推进中。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项目的落实,关键靠“干”。怎么干,谁来干?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弘扬对珠晖发展负责的担当精神,真正把工作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心全意谋划,不遗余力推动。

珠晖区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建立防疫、复产两套体系,两线并一仗,打好组合拳。实行项目工程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设备材料进出场和人员进出场等工作,全力助推项目复工进度。截至目前,7个在建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工人员到岗率达92%。

“现场作业的工人有不少是项目的返岗专车接回来的,实现了劳务工人从家门到工地的定点返程,减少他们在返回途中疫情感染的风险,让施工更加安全。”据珠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补齐劳动力,除了开展“点对点”服务专车护送工人至项目现场外,还积极协调,从周边乡镇吸纳滞留在家的村民到项目做工,确保项目科学有序全力扩大施工作业面,奋力夺取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