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盗刷女友2.5万元还陪其报案 吉首民警攻心教育后男子主动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华 宁静 编辑:张皎 2020-03-31 18: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日讯(通讯员 黄小华 宁静)通过微信转账盗刷女友2.5万元后,男子还陪其一同到派出所报案。3月29日,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在锁定嫌疑人后,民警通过电话进行攻心教育,该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caf3f8aaae1a4c2fb8e006c25ed7436e.jpg

3月28日中午,吉首市民田女士在男友陪同下来到石家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家中的银行卡被盗刷金额25000元。民警协助田女士查询银行交易记录,发现该银行卡分6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走现金25000元,但无法查知转账方具体信息。民警分析很大可能是熟人盗用了田女士手机所为,便在开展侦查同时建议田女士再仔细查找一下手机中的微信记录。

次日上午,田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称昨天报案回家后调取手机后台记录,发现被盗的25000元是陪她一起来报案的男友李某所为。李某23岁,张家界人,与田女士为男女朋友关系。趁田女士睡熟后,李某盗取其银行卡和手机,将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后,先将卡中现金转入微信,再经微信转账转入自己微信,随后将相关转账信息全部删除。事情败露后,李某连夜逃走。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李某进行攻心教育,分析其犯罪行为的性质和面临后果,并劝说他主动投案自首。当天下午,李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对其通过微信盗窃田女士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科技带来便利同时也给了犯罪分子更多可乘之机,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手机、银行卡等财物,避免财产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华 宁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7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